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档案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6-08-09 15:4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16-00017 发文日期 2016-08-09 公开日期 2016-08-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决算,财务,社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档案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本地档案工作实际,制定无锡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规定,编制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二) 对全市档案事业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市(县)、区的档案工作。

(三) 集中统一管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及市级各机关、团体和市各直属单位的重要档案和历史资料,做好档案接收、征集、编研、整理、保管、鉴定、统计和提供利用等各项工作,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四) 组织《档案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实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组织执法检查,查处违反《档案法》的人和事。

(五) 组织档案知识宣传和档案专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办全市档案专业职务评审的具体工作。

(六) 组织档案保护技术和档案学理论的研究工作,大力推进全市档案工作的科学化和现代化管理。

(七) 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做好档案的密级变更、解密工作。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并定期公布开放档案目录。

(八) 配合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有计划地编辑出版档案史料,积极向社会提供广泛的服务。

(九) 组织全市档案工作的外事活动和国际交流。负责收集失散在市内外的有关档案和资料。

(十) 指导档案学术团体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无锡市档案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含无锡市档案局(本级)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制定综合性文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档案工作。11月,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市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内容涵盖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建立覆盖全社会“大档案”工作格局、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以及档案事业发展组织保障等,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档案工作的综合性文件。

(二)、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开展针对各领域的档案业务指导。编制《无锡市档案馆收集档案范围实施细则》、《国家档案局9号令实施方案》,同时加大国家档案局8号令、10号令执行力度,对重点领域的企事业单位进行针对性指导,并开展“企业档案工作及改制企业档案资源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三)、围绕重大纪念主题,适时推出档案文化系列精品成果。围绕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深入全市档案系统和基层社区开展抗战图片流动展。年末,成功举办“无锡老照片暨馆藏书画名家作品展”,《无锡老照片·第一辑》成书发行。在2015年度全省档案文化精品评选中,《岁月如歌——无锡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图片展》荣获一等奖。

(四)、依托市区联动机制,加大档案法治宣传和执行力度。会同市人大相关部门,开展全市重点工程领域的档案专项执法检查,理顺工程领域内的档案工作机制。6月9日“国际档案日”当天,联合本市民政、公安、卫计、教育、等十多个部门和部分区档案局,统一制作系列展板,开展“档案——与你相伴”广场宣传活动。“12.4宪法日”前后,广泛开展档案法规宣传“六进”活动,联合滨湖区档案局,再次开展广场法治宣传活动。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档案局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281.5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6.54万元,增长13.91%。

(一)收入总计 1281.54万元。包括:

财政拨款收入1281.54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56.54万元,增长13.91%。

(二)支出总计1281.5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52.13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5万元

3.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94万元

4. 节能环保支出9.5万元

5. 住房保障支出60.97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档案局本年收入合计 1281.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281.5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档案局本年支出合计 1281.5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51.01万元,占 58.60%;项目支出530.53万元,占41.4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档案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281.54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56.54万元,增长13.91%。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档案局年财政拨款支出1281.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6.54万元,增长13.91%。

无锡市档案局部门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81.54万元,支出决算为1281.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档案局部门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51.0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92.7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 58.2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档案局部门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281.54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6.54 万元,增长13.91%。无锡市档案局部门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281.543  万元,支出决算为1281.54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档案局部门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51.00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692.76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 58.2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档案局部门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6.68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37.98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8.497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8.31 %;公务接待费支出2.41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3.71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6.68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累计  2 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培训。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8.497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8.497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运行和维护保养。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4 辆。

3.公务接待费2.412万元。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4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5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 26 批次,   人次。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450.163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0.2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7.8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2.38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市级领导干部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各部门应对“公开05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中所列示的支出功能项级科目,并对照《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支出科目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解释)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2015年无锡市档案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