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省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来锡学习考察

时间:2024-03-25 15:2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3月22日,山东省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张鹏一行来无锡市档案史馆学习考察,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孙海东、吴刚和开发利用部、年鉴工作部负责人陪同并座谈交流。

  张鹏一行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览》,回顾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懈奋斗、艰辛探索,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伟大胜利的光荣历史。双方围绕数字方志馆建设和无锡年鉴编纂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自2023年7月以来,市档案史志馆按照省志办的统一部署,加快推进数字方志馆建设。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培训班,加强与第三方的合作,精心谋划工作方案,明确了数字方志建设原则、建设任务和三级智慧方志馆主要功能、特点。截至12月底,全市共完成60册方志资料的数字化工作,已有21册书籍上传至智慧方志馆系统,试点工作覆盖面和上传数据进度在省内均名列前茅。同时,近年来无锡年鉴工作也取得丰硕成果:《无锡年鉴(2022)》成功入选第七批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名单,成为苏锡常地区首部国家级精品年鉴;《无锡年鉴》手机版正式上线;积极打造国际化年鉴产品《掌上无锡》,目前其已成为我市对外宣传的品牌用书,广泛使用于友城交流、招商引资、人才招引等领域,广受赞誉;积极部署乡镇(街道)、功能区年鉴编纂工作,启动《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年鉴》编纂,推动新吴区建设全市乡镇(街道)年鉴先导区,在市内树立标杆。

  张鹏表示,无锡档案史志馆在数字方志馆建设和年鉴编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下一步将学习相关经验做法,推动泰安市党史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