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史宣讲团荣获年度“理响无锡”宣讲大联盟理论宣讲先进荣誉

时间:2024-03-22 13:4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3月15日,无锡市“理响无锡”宣讲大联盟工作推进会召开,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史宣讲团成员荣获2023年度“理响无锡”宣讲大联盟理论宣讲先进荣誉称号,党史宣讲团作为成绩斐然的特色宣讲团,在大会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市档案史志馆组建党史宣讲团,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主业优势,积极承担并较好开展了党史宣讲任务。

  一是突出宣讲主题,传播红色文化。党史宣讲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党史这条主线,结合无锡地方党史,充分挖掘无锡地方党史事件、党史人物,致力讲好红色故事,营造浓厚的红色历史氛围感。

  二是强化队伍阵地,致力资政育人。将条线党史工作者和关工委“五老”成员等对象纳入党史宣讲团队伍。年内成立无锡党史青年讲习团队伍。面向基层开展“党史七进”宣讲活动,发布19条党史践学线路;会同市委组织部命第五批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依托红色阵地,推出红色主题展览和巡回展览;举办“点亮红色无锡——乘着地铁去打卡”和青少年暑期活动等。通过展览、活动实境课堂宣讲,不断推动无锡红色文化广泛覆盖,焕发新时代资政育人重要作用。

  三是参与联盟活动,助力党建工作。深挖红色资源,强化党史社教功能。用好用活红色资源,阐释宣传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和无锡故事。面向社会普及党史知识、传扬红色文化,持续提升“节日里的党史”品牌效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切实增强党史宣讲凝心铸魂影响力。作为太湖广场党建联盟单位,以党史宣讲为特色,助力基层党建工作。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升党史宣讲成效。

   (宣传教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