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0 17:4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3月20日,无锡市档案史志工作会议召开。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市委办二级调研员徐杰,市档案史志馆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区档案史志部门负责人,市档案史志馆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徐俊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各市(县)、区档案史志部门就2023年档案史志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特色亮点及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座谈交流。

  

  张曙峰充分肯定2023年以来全市档案史志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档案史志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档案史志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留存史实与服务现实相结合、开发利用与宣传弘扬齐推进,成果丰硕,亮点纷呈。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履行“为党管档、以史铸魂、资政修史、为民服务”各项职能,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更多档案史志力量。一要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史志工作的使命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是新时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推动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开放利用和现代化以及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三部《条例》的重要意义,自觉从政治上、从党的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承担好加强档案征集管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职责,积极投身文化强市主战场,把握历史机遇,积极担当作为。二要加强工作谋划,提升档案史志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推进领域,对照“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各项工作任务。要横向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放合作、加强开门办史;推进人才工作,坚实人才保障。三要明确工作重点,共同开创档案史志工作新局面。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落实。扎实做好《无锡史》编纂、新四军历史主题展览接待服务、市、市(县)两级党史三卷本编撰、镇村志、街区志编纂文化工程、年鉴编纂创新创优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档案开放审核和保护管理、档案史志资政研究,不断推陈出新,以实际行动彰显档案史志部门的担当作为,共同书写新时代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答卷。

  (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