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调研《惠山古镇历史文化街区志》编纂工作

时间:2024-03-14 11:4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3月12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吴刚一行赴惠山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惠山古镇历史文化街区志》编纂工作,公司总裁俞铁军等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组听取惠山古镇关于《惠山古镇历史文化街区志》编纂推进工作的汇报。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惠山古镇按照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在市档案史志馆的指导下,将编纂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目前已落实了分管领导、预算资金,组建了编纂团队,形成了篇目初稿,有望在二季度正式启动编写。

  调研组认为,自去年11月初召开相关推进会以来,《惠山古镇历史文化街区志》编纂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进展,为今年全面启动编纂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下一步,一要强化团队建设。抓紧与编纂团队进行沟通,确定分工,尤其要注意通过编纂工作培养青年专家,提升惠山古镇的文史编研力量。二要加强沟通交流。围绕编纂体例、重点等与清名桥、小娄巷和荣巷历史文化街区志编纂团队加强交流,使四大历史文化街区志在整体风格上保持一致。三要有序启动编纂。力争于今年二季度正式启动编纂,并同步开展图片、视频资料的整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