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地方史志专家郁有满捐赠《无锡近代史》电子稿

时间:2024-03-12 09:1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3月6日,无锡地方史志专家郁有满先生将其历二十年所著、尚未公开出版的《无锡近代史》电子稿捐赠给江南大学历史研究院,专门用于《无锡史》编纂。江大历史研究院对郁有满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其颁发捐赠证书。

  《无锡近代史》全书3卷加尾卷共40章,体量庞大,内容详实,史料丰富,客观真实地记述了无锡从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110年间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展现了作者追求实理、秉笔直书的治学精神。

  郁有满先生为原无锡市史志办副调研员,曾任无锡市方志年鉴学会会长,对无锡地方文史研究有着很深的学术造诣。

  2023年12月29日,为推进无锡市与江南大学共建合作大型文化工程项目《无锡史》的编纂,江南大学历史研究院正式聘任郁有满担任该院特约研究员及《无锡史·民国卷》分卷第二主编。江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历史研究院院长、《无锡史》总编朱庆葆教授为其颁发聘书。

  郁有满先生的捐赠,对加快推进《无锡史》的编纂,具有重要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