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调研《省名镇•鹅湖镇志》编纂工作

时间:2024-03-08 10:3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3月7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吴刚一行赴锡山区鹅湖镇调研《省名镇·鹅湖镇志》编纂工作,锡山区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倪勇等陪同。

  调研组听取鹅湖镇党委副书记董斌、党委委员孙瑜关于《省名镇·鹅湖镇志》编纂工作情况汇报。近两年来,在市、区档案史志馆的指导下,鹅湖镇党委政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编写,多措并取,克难疏堵,积极开展编纂工作。目前该部镇志已基本成型,有望明年正式出版。

  调研组认为,自去年3月末召开相关推进会以来,《省名镇·鹅湖镇志》编纂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书稿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下一步,一要充实完善。对于内容还不够扎实的章节,要千方百计充实资料、不断完善,尤其要注意增加地图以及人物、大事记的内容。二要抓紧推进。以明年下半年正式出版为目标,倒排时间,有序部置,力争今年年内完成终审。三要加强沟通。鹅湖镇要加强与市、区档案史志馆的沟通,一丝不苟,反复打磨,不断提升书稿质量,并按照省名镇志的出版要求有序推进出版工作。四要延伸拓展。以编纂出版《省名镇·鹅湖镇志》为契机,积极推动镇史馆建设,涵养和培育新时代乡镇风尚和精神;同时结合江苏方志大讲堂和乡情地情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办首发式、品读会,留存乡愁、点燃乡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