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冬训号嘹亮 党史记心上

时间:2024-03-05 15:2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3月5日,滨湖区档案史志馆全体党员赴无锡博物院“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开展“冬训号嘹亮 党史记心上”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

  “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分“报国为民、铁军出山”“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践行宗旨、改善民生”“军民团结、夺取胜利”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实物等,展示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分“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个部分,以历史图片、馆藏实物、视频资料等形式,全面展示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坚持在无锡地区抗日斗争的第一线,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抗战历史。

  通过集体参观学习和讲解辅导,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这支队伍的伟大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下,他们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与人民群众建立了深厚的联系,赢得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在艰苦的斗争中,新四军形成了自己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源远而流长,历久而弥坚,像一注清泉滋养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他们延续先辈的英勇和无畏,勇敢挑起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任。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共产党人在革命岁月中找到了答案,冬训是一堂用头脑思考、脚步丈量,双手实践的大课,档案史志人在课间找到了方向:2024年从心出发、从新出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