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2022年度总结

时间:2023-06-12 10:1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23-00008 发文日期 2023-06-12 公开日期 2023-06-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文秘工作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文史,档案,纪要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主线,深入履行“为党管档、以史铸魂、资政修史、为民服务”各项职能,围绕中...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2022年度总结

 

2022年,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主线,深入履行“为党管档、以史铸魂、资政修史、为民服务”各项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档案党史、地方志等各项重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一、档案史志工作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本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档案史志工作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本馆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研究制定本馆专题方案,组织全馆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同志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迅速在全馆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馆党组成员坚持学早一步、学深一步,为全馆党员和干部职工做好示范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5次召学习会每名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均形成书面稿馆机关党委抓好支部学习,每名党员发放一套六本学习用书列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内容党组成员和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注重发挥档案史志工作优势。自觉站到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方阵,联合市中共党史学会召开全市党史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参加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撰写理论文章并在档案与建设《无锡日报》刊发。引进举办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集中阐释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伟大精神,充分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市级机关、全市各级各类单位党组织踊跃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展,自发前来观看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同时开放优化提升后的“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览”,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生动教材。积极参与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展陈,严格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和意识形态关。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行南湖红船图纸捐赠仪式。2次组织开展广电小记者参观体验采风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科学谋划档案史志发展思路

在省条线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科学谋划档案史志工作发展思路,有力开展档案史志业务,受到省条线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认可肯定。

一是结合无锡实际组织制订“十四五”规划。市委杜书记对《市档案史志馆关于提请市委办公室印发<无锡市“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的请示》《市档案史志馆关于学习苏志办【202229号文件批示精神的情况报告》高度重视,分别作出专门批示,对档案史志工作长远发展给予厚望本馆积极落实书记批示精神,结合无锡实际研究制订《无锡市“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无锡市“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无锡市档案史志馆2022年工作要点》组织规划宣传解读、细化落实相关任务,档案史志事业发展的引领性、前瞻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

二是研究建立局馆工作统筹协调机制进一步理顺局馆职能,提升档案工作高效运转,与市档案局研究制定《关于印发建立无锡市档案局和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确保机构改革后全市档案史志工作“不断档、更规范、快发展”。

三是大主业亮点纷呈、屡获荣誉。党史工作受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党史工办高度认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市档案史志馆受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党史工办联合表彰,获评全省党史部门先进集体;无锡市在全省党史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奖名列前茅,《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以无锡市为例》获论文类一等奖;《奋力拓宽党史与党建融合之路》获资政类一等奖;《渡江第一船》获影音类一等奖、“款款衷情诵党听”——建党百年红色经典全民线上朗诵作品展播获新媒体类一等奖《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大事记(19252020)》获著作类二等奖,《无锡市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概览》获著作类三等奖,《我爷爷翻译了<共产党宣言>》获影音类三等奖宜兴、锡山、滨湖3市(县)区档案史志馆各有1部(项)作品在资政类、新媒体类、论文类评选中获三等奖本馆荣获“全省党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无锡年鉴》《新吴年鉴获评全省年鉴质量评定一等奖,《江阴年鉴》《滨湖年鉴》获评二等奖,获奖数与奖项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地方志工作对标省志办成功经验,见贤思齐、勇追标杆。本馆和江阴市档案史志馆获评2022年度全省地方志系统政务信息报送优秀单位”,和江阴市档案史志馆、新吴区档案史志馆获评“2022年度全省方志文化宣传工作优秀单位”。本馆《馆校合作谱新篇 史志编研出成果》、江阴市档案史志馆《宋〈江阴志〉三种》两个项目,分获2022年度方志特色创新项目二、三等奖4部作品获评2022年度志作品质量定优秀成果两位选手在全省地方志系统“方志青年说·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中获奖成功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获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批示肯定年度成功创建国家示范数字档案馆1家;达到数字档案室建设标准23家。

(三)加大工作联动开门办史

一是坚持开门办史工作思路。紧紧抓住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有利契机,立足全市工作大局主动谋划,加强与市人大、市委统战部、团市委、九三学社无锡市委、民革无锡市委等相关部门交流合作,积极指导相关部门编撰专题史,审阅把关党史展览文本。

二是加强全市档案史志工作联动。切实加强市、市(县)区两级档案史志部门工作联动,建立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领导班子工作联系点,先后赴全市各地调研档案史志重点工作。

三是加强学会指导形成大档案史志工作格局。对市中共党史学会、档案学会、方志年鉴学会加强指导,实现档案史志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同频共振,推动发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大档案史志工作格局。

二、档案史志部门社会影响力不断彰显

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抓重要节日节点契机围绕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档案史志资源,积极拓展宣传阵地、创新宣传载体,档案史志部门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一)贯彻书记批示推进《无锡史》编纂

编纂《无锡史》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重点年度目标任务。本馆将此摆上重要日程、列为首要工作,协同江南大学团队,一着不让地推进这项无锡重要的文化研究工程,努力将《无锡史》打造成精品力作。

一是有序推进编纂工作。草拟《关于<无锡史>的编纂建议》;制订《<无锡史>编纂工作绩效评估和经费拨付细则》;推动资料征集,整理提供给江大团队馆藏方志、党史、地情等文献典籍209243册;推荐市内参撰专家人选。二是全力完成年度目标。顺利完成市校《无锡史》编纂协议签署;完成《无锡史》编纂第一笔经费的拨付;两次召开《无锡史》编纂大纲研讨会,抓紧编纂大纲论证、完善;完成《无锡史》大纲编纂,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积极推进史稿编纂,已完成总体编写任务1/5的年度目标。三是滚动推出编纂成果。编写《无锡史编纂专报》第46期,完成《书记批示〔2022902号》《书记批示〔20221158号》贯彻情况汇报,市委杜书记前后6次作出批示。

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立足党史教育主阵地,在社会多层面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影响的做法得到省委党史工办高度肯定,《江苏党史工作信息》于1117全文刊载经验文章并配发编者按,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作出批示,向全省党史系统介绍推广无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经验做法。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优化提升我市在省内首创的党史教育基地大联盟机制效应,会同市委组织部开展第四批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申报和命名工作,于6月底正式发文,命名10家单位为新增基地,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命名全市首批师德涵养基地。更新制作全市50家基地《红色之旅——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巡礼》图文展板,深入基层流动送展。开发制作部分党史教育基地3D实景展馆和掌上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地图小程序,拓展基地线上导览、一键导航、沉浸体验等功能,从9月份起上线本市综合服务平台灵锡APP七一前夕,联合市委组织部成功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红色基地E起行主题活动,现场为第四批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授牌,启动掌上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地图上线,推动党史知识普及和党史文化传播

      (三)用好红色资源强化资政育人

围绕全市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群众性宣传教育,牵头制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方案。“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党史七进”品牌活动为主要抓手,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后以及无锡解放日、建党纪念日、抗战胜利日、国家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面向社会推出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423日,联合媒体开展无锡解放73周年“云庆祝”活动;628日,发布无锡市“喜迎二十大”红色主题教育践学线路;929日起,举办“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并同步开放优化提升后的“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览”;1213国家公祭日当天举办《无锡抗战老兵的家国记忆》首发式;按照管行业就要抓阅读总体要求,组织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系列活动参与做好做好全市第九届“故事家族”亲子故事大赛暨第五届“乡音记忆 魅力童谣”征集诵读大赛相关工作。发挥红色资源重要作用,在学习强国开设“红色记忆”“红色历史”等专栏,为《无锡导刊》“红色记忆”栏目供稿。联合摄制反映无锡籍雨花英烈革命事迹的专题片《雨花忠魂》《雨花台家书》,为团省委、省档案馆《青春百档耀百年》供稿。承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任务举办“探秘档案馆”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点亮无锡红色资源的时代光彩”荣列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大创新项目。“款款衷情诵党听——建党百年红色经典全民线上朗诵活动”获第九届网络文化季优秀活动评选优胜活动奖。

      (深入开展档案主题宣传活动

精心组织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举办档案进社区 服务为百姓——6•9国际档案日档案服务进基层活动,面对面与社区档案工作者、居民代表座谈,为居民现场提供档案咨询服务。现场活动全程直播,发布档案宣传短视频,吸引网友在抖音APP观看,相关报道在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刊登组织开展档案主题征文活动档案专题讲座等。联合《江南晚报》无锡观察公众号无锡博报视频号等主流媒体,浓墨重彩进行系列宣传报道深入开展档案法治宣传,制定《无锡市档案史志馆2022年度普法工作计划》,开展《档案法》专题宣传,配12.4国家宪法日宣传,举办全馆人员法律法规专题培训,邀请律师作《民法典》讲座,组织在线旁听庭审直播。落实做好《档案与建设》《世纪风采》江苏地方志等报刊征订工作,荣获《中国档案报》发行先进单位和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二等奖。

三、档案史志业务基础不断夯实

(一)扎实推进党史编研、资料征编

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写。推进《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无锡市历史第三卷(1978—2012)》编写工作,形成31449163目书稿,共计51万字。与此同时,着手谋划2002年至2012年第四编资料征编工作,为完成无锡党史三卷本夯实坚实基础。完成审阅《中国共产党宜兴历史第三卷(1978—2012)》,出具审读意见。不断深化党史专题研究。征编出版《无锡抗战老兵的家国记忆》,扎实推进《江苏革命精神》系列丛书本市承接任务,《华西精神》形成初稿,《四千四万精神》进入出版程序推进改革开放口述史专题征集,完成《江苏改革开放口述史》无锡部分征编工作建成馆藏党史资料库房,开展党史资料征集,征集《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百年飞鸿见初心:无锡博物院藏红色书信选编》等党史书籍资料近500册。

(二)启动和推进镇村志文化工程

一是实施镇村志文化工程贯彻落实政府和省志办关于镇村志纂文化工程精神,对全市镇村志编纂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及线上培训。制订《无锡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实施方案》,召开全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现场推进会。二是指导省名镇名村志编纂。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志入选2023年度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培育项目。江苏名村志《家桥村志》成视频和照片部分的征集,完成三审三校即将付印;推进省名镇志《鹅湖镇志》编纂工作。完成《江苏新方志提要(市县区卷)》无锡部分组稿编纂。三是培育地方志文化研究项目。《无锡方言注音字典》等3出版资助项目和《民国无锡同业公会档案选辑(三辑)》等9部作品参与志作品质量定。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出谋划策,课题《千秋运河 肇始伯渎》推荐呈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专委。

(三)统筹推进精品年鉴创建、年鉴编纂及质量评定

一是全力推进精品年鉴创建。精心组织编纂《无锡年鉴(2022)》,创新框架设计和编纂体例,增设3个新类目,卷首设置专题彩页,部分条目设置“延伸阅读”。按照中指组专家意见,反复调整优化篇目,补充入鉴资料,规范编写格式,于12月成功入围首批四部中国精品年鉴的准入名单。同时经方志出版社审核,取得书号和版权页。彩页双语版《掌上无锡(2022)》,邀请知名文化学者庄若江教授代言,打造优秀品牌形象同时《掌上无锡(2022)》和赵市长的信一起交给比利时鲁汶市市长,成为友城交流的品牌用书。二是组织实施《无锡民国年鉴研究》。内容包括1925年《无锡年报》、1930年《无锡年鉴·第一回》、1935《无锡概览》、1948年《无锡工商大集》、1949年《无锡概况》,共5部年鉴或年鉴类书籍。三是督促指导市(县)区年鉴编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均对年鉴框架作出较大调整,更贴近中心工作,更具有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组织开展市地方综合年鉴质量评定,推荐4部质量较优的年鉴参加省质量评定。其中,《无锡年鉴》《新吴年鉴》获评一等年鉴,《江阴年鉴》《滨湖年鉴》获评二等年鉴,获奖等次为历年最高。

(四)有力推进档案业务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

一是落实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先后组织35名专家人员分7批次对新吴区档案史志馆、江阴市档案史志馆等7个市(县)区进行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其中宜兴市档案史志馆、新吴区档案史志馆、滨湖区档案史志馆被评为示范档案馆,梁溪区档案史志馆、锡山区档案史志馆、江阴市档案史志馆、惠山区档案史志馆被评为规范档案馆。严格贯彻落实《江苏省档案馆关于无锡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的通报》精神,针对档案业务建设问题进行整改。

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档案业务。组织召开太湖湾科创带专题档案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太湖湾科创带专题档案收集归档工作,让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围绕疫情防控,印发《关于开展全市疫情防控口述档案采集工作的通知(版式)》,开展疫情防控口述档案采集工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接收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资料;开展部分单位档案进馆工作,全年进馆档案21612卷又31679件。

进一步规范各类档案接收进馆。制定印发《关于规范市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位档案分类编号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档案移交与接收进馆工作的通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接收档案范围实施细则》, 规范档案移交与接收进馆工作。

四是持续优化查档服务。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我馆及时调整查档模式,做到疫情期间查档服务不间断,先后为单位及市民提供4273人次查档服务,为单位及市民复印档案15413页。统筹做好机关档案、工商业档案、城建档案查档接待工作,开展馆藏工商业档案全宗号整理工作,完善工商业档案全宗卷类目内容。全面提升档案查实率和窗口服务水平,推动三条服务通道常态化运作。

五是科学做好档案资料征集、开发利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庆祝祖国70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等36件;为纪念王昆仑同志诞辰120周年,协助民革无锡市委征集捐赠物4件;强化交流合作,与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约60个单位实现资料互换;加强专题档案征集,在查档大厅收集1956年-1994年无锡市援藏工作者信息资料。制订馆藏珍贵档案梳理思路及计划;开展书信家国尺牍情深长三档案联展展品征集工作征集展品12113件,上报省档案馆574件展品动编纂《荣氏迁渝企业档案选编》;建立及审定专题档案目录数据库;调研并初步筛选抗战档案条目5000余条;重点做好市历届党代会、工代会、妇代会等资料汇编。积极做好江苏省史志馆联盟试点工作指导各市(县)区档案史志馆做好江苏省史志馆联盟单位的遴选和报送工作,共申报江苏省史志馆联盟单位40家。

四、档案史志发展机制不断创新

(一)试点开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检查评价

联合市档案局转发《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检查评价办法》,部署全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工作。先后深入32家基层单位,积极做好档案业务指导服务;选择22家单位先行试点,指导开展档案业务检查评价工作,争创“江苏省示范档案室”“江苏省规范档案室”,以评价带动全市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进步。

  • 推进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

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部署要求,研究出台《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关于建立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此为契机,推进党史、地方志、档案三大主业信息化建设齐头并进。组织召开的全市档案数字转型及城建档案工作现场推进会;通过超级OA和数字档案室的集成对接,实现电子文件在线归档和电子档案的规范管理;完成年度重要党史资料数字化,实现系统管理、条目索引查阅;启动上线掌上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地图微信小程序;完成档案业务可视化项目,在灵锡APP端实现自主查档和预约查档;无锡年鉴2022完成数字化,实现掌上阅读;探索建设工程电子文件在线接收,充分利用无锡市城建档案立体化管理平台,继续在全市各区逐步推进推广建设工程档案在线接收及电子证照发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响“三提三促”。

)着力推进机关单位档案数字化建设

对机关单位办公数字化转型、档案信息化状况进行调研,形成报告《关于加快市级机关数字档案室建设的思考》,报市委办信息处;与市档案局联系协调,出台《关于开展全市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制订相关标准,完善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功能、数字档案室系统应用,积极开展全市数字档案室的建设和认定工作。

)规范提升面向社会服务水平

制定出台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综合工单办理流程,规范内部流转程序和逐级审批,有效提高办理答复的专业精准性。规范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流程针对关于加强重要档案集中管理的市政协提案,结合档案业务评价问题整改,调整进馆单位名册,着力提升面向社会服务水平,全年2市人大建议3政协提案均收获满意答复。

五、档案史志队伍政治建设不断强化

2022年以来,本馆高度重视机关政治建设,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夯实优化机关党的建设。

加强党建引领,凸显先锋作用。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集中学习会和交流研讨、读书分享、辅导报告等活动。突出政治规矩,落实政治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确保档案史志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馆党组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并多次进行专题审议。制定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三级责任清单,下发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筑牢廉洁从政底线。三是深化“争当领跑先锋”行动。积极融入太湖广场党建联盟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组织支部达标晋级、先锋党支部等评定上报;完善党建结对共建机制,做优“党建+”特色品牌,深度融合业务工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投身重点工作、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机关第四党支部获评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党支部”。2名党员分别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党员、每月之星。3退休老同志被评为市最美老干部志愿者、市“抗疫战疫”优秀离退休干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个人。

(二)夯实机关建设,完善长效机制。

一是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制定《关于深化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模范机关建设的工作方案》,开展党性分析和政治体检,开展“四查四清四严”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二是完善建章立制。研究制定《无锡市档案史志馆2022年部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办法(资金管理)》《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承办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流程》等多项工作机制,筑牢坚实制度保障。三是推进作风效能建设。紧扣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改变思想作风,转变领导作风,构建良好学风,恪守严谨文风。持续做好节约型机关、无烟机关、无诈机关创建和文明创建工作。2022成功创建为无锡市党政机关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四是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制定馆党组、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各支部、各部(室)意识形态责任清单,定期研判风险点。拓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主动与“无锡博报”“无锡观察”合作,发布重要信息、图文,提高传播力、引导力。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干部职务职级晋升。规范干部管理,强化干部教育。制定干部选拔任用方案,严格程序,完成10人次干部职级晋升和3人次干部职务选拔任用。制定年轻干部三年培养计划和年度培训方案,选拔3名相对年轻干部走上副科职领导岗位。制定事业专技人员岗位聘用方案,完成5名事业专技人员岗位聘用工作。修订人员请调(休)假管理规定及平时考核方案,实行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试用期制度,逐步探索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六是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开展“思廉月系列活动,发放廉政提醒函,举办“书香沁心 清风扬廉”廉政主题读书会,梳理各部室党风廉政风险点,制定各部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狠抓安全责任,确保正常运行。

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中共无锡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率先完成国家安全情报信息报送录用工作,录用率达100%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保密知识培训,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推进平安无锡建设。及时传达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工作最新指示,开展常态化巡查、重要节日节前巡查,及时落实故障、隐患处置;定期开展档案库房安全检查,确保档案安全;每年开展两次消防安全演练勇担疫情防控部门职责。继续一着不让狠抓疫情防控。认真开展馆大楼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最新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及时调整查档模式。积极效应号召,定期派遣志愿者赴火车站、社区参加防疫。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编制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方案,组建应急团队,针对关键信息系统进行故障恢复演练,不断健全和完善部门网络安全管理机制和防护体巩固信创成果,推进信创系统设备应用。是抓好信息报送、媒体宣传。加强馆网站、公众号以及国家、省级媒体各类信息宣传推广,无锡史志新媒体6次位居中国地方志系统地级市月度排名第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