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组织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竣工档案专项验收

时间:2023-06-02 15:5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5月31日,根据《江苏省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等规定,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受江苏省档案馆委托,在无锡组织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竣工档案专项验收,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无锡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无锡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无锡市航道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领导及特邀专家,参建单位代表参加验收。

  锡北线航道是《江苏省干线航道网规划》“二纵”连申线(锡十一圩线的一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起与锡澄运河交界处的白荡圩,北讫江阴市北国镇与申张线相交处。该工程按四级标准预留、五级标准实施,2000 年 10 月开工,2021 年2 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航道整治里程 36.424 公里,改建桥梁12 座,批复概算总投资为7.02亿元。无锡市航道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想方设法克服了工程时间跨度长、情况变化较大的困难,在竣工前对全项目档案资料梳理,对标补差,提升优化。今年年初启动锡北线竣工档案准备工作时共有工程档案1278卷,经过不断攻坚,增补了工程档案543卷,累计形成工程档案1821卷,其中立项审批类3卷、设计审批类79卷、工程管理类177类、施工文件类1330卷、监理文件类120卷、竣工图类28卷、交竣工验收类9卷、资金管理类66卷、特殊载体类9卷。

  档案验收组分别听取了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代表关于项目档案工作的情况汇报,对项目竣工档案进行了现场抽查,对项目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系统性、规范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审慎核查,质询相关问题,开展集体讨论。验收组专家肯定了参建单位对该项目竣工档案专项验收的重视程度、攻坚毅力、艰辛付出和工作成效,并就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做好项目档案数字化工作、做好竣工验收阶段后续整理归档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经档案验收组集体审议,一致认为:该项目竣工档案基本能够反映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符合准确、系统的要求,同意该工程项目档案通过专项验收。这标志着无锡最难啃的省干线航道建设遗留项目攻坚工作关键节点取得突破,为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竣工验收夯实了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