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市高新区召开修志动员会

时间:2023-06-02 13:2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5月29日上午,江阴市高新区召开修志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高新区党工委会议精神,对高新区志编纂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志书编纂工作,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借鉴、贡献历史智慧。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高新区志编纂委员会编纂组主编孟胡坤出席会议。江阴市委办副主任、市档案史志馆馆长陶郁峻,江阴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邢盈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992年建区以来,江阴市高新区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日趋美好,创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历史、地理、文化、产业、科技、生态、民生等诸多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些显著的发展成绩和工作经验,需要真实、准确、科学地加以记录。做好修志工作,是挖掘高新历史、记述发展轨迹、总结工作经验、服务当代后世的现实需要,是功在当代、益泽后世的文化工程,是为党立德、为民立言、为时代立鉴的德政工程。区志的编写工作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编纂区志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高新区志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修志工作,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志书编纂任务。二要积极行动。修志办要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主动查找、广泛收集、认真编纂原始材料,确保材料翔实、特色鲜明,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记录下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三要组织到位。此次修志工作历时三年,是一个长期过程,也是一项繁琐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工作方案,保持耐心、凝聚合力,在资料、人员、资金、场所等方面加强保障、倾力支持,坚定不移推动修志工作有序开展、一落到底,努力为后人留下一笔堪存堪鉴的资料性文献和宝贵的文化财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