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9 16: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全面部署全市“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中期评估工作,5月26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组织召开《无锡市“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会议,各市(县)、区档案史志馆分管负责人以及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史工作部、宣传教育部工作人员参加。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馆长接玉松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市“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交流总结全市党史工作经验和做法,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张曙峰充分肯定“十四五”以来全市党史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党史工作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聚焦“四敢”要求,先行先学,全力做好全市“十四五”党史各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是规划实施的法定程序和关键环节。这既是一项技术工作,也是一项政治性任务;既是顺应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后续工作的全面谋划。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认真落实中期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要加强系统谋划,严格落实责任,把握关键重点,聚焦目标任务,深化问题研究,创新方式方法,把调查研究、先行先学与评估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中期评估,全面回顾和检视工作,理清思路,归纳总结已经取得的成绩。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着力点和发力点,针对规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和措施,真正做到以评估推发展、以评估促落实。三要持续推动党史干部队伍建设。要注重学习,加强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能力水平;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统筹协调;要持续开放合作,整合资源,凝聚合力;要以此次中期评估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全市“十四五”党史各项重点工作,为奋力推进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史工作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