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开展“5.10”思廉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6 17: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5月份以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认真开展“5.10”思廉月系列活动,围绕“清风廉万家 ‘四敢’谱新篇”主题,召开党风廉政专题研究会,通过警示教育大会、专题党课、观看教育片、参观廉政基地和读书分享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全馆上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5月24日,全馆党员和公职人员集中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锦华到会指导,馆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部署2023年全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与各部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上,大家集中观看市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以《压实主体责任 建设廉洁机关 全面推动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馆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紧扣现实、生动深刻的廉政专题党课。党课内容突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这一主线,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作用、制度保障作用、治腐清障作用三个方面,阐述了推进落实机关廉政建设的政治使命、执行纪律的职责规定、党员教育的日常要求。张曙峰强调,要突出廉政建设的履职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实施全面管控和常态化管理,持续推进机关作风优化转变和党员干部“精气神”的提升,为无锡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5月25日,馆党组班子成员和全馆党员干部来到惠山古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党员干部先后参观范文正公祠和陆宣公祠,详细了解古代先贤的传世规训,感受清廉家风、质朴家训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传承。在廉政文化馆,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片,诵读并誊抄《爱莲说》廉言名句,通过体验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全馆党员干部在生动的案例中接受廉洁教育,在沉浸式的参观学习中提高反腐倡廉意识。

  5月份期间,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还联合举行“清风廉万家 ‘四敢’谱新篇”廉政读书分享会,各支部推选的8名中青年党员,现场交流挖掘地方廉政文化、品读无锡历史名人廉政故事的收获与感悟。结合同步开展的读书月活动,各支部还发动党员积极撰写读书心得、调研文章,拍摄录制读书微视频、廉文朗诵等音视频作品,并择优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报送,进一步浓厚机关廉政文化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