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档案史志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3-03-23 13:3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3月15日,梁溪区档案史志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在区委党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以及市档案局、市档案史志馆相关工作要求,系统总结2022年全区档案史志工作经验,明确2023年重点任务,推动档案史志事业再上新台阶。梁溪区副区长马中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梁溪区档案史志馆馆长周惠琳作工作报告,副馆长朱海录主持会议。

    梁溪区副区长马中梅充分肯定了全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全区档案史志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指出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增强做好档案史志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2022年全区各级单位在档案资源、工作保障、史志编研、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体档案史志工作者忠诚履职、恪尽职守,保证了全区档案史志工作的正确发展方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档案人要将继续保持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工作作风。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档案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档案史志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档案、党史、地方志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属性,筑牢政治忠诚;聚焦中心工作,提升工作质效;狠抓资源建设,筑牢基层基础;坚持守正创新,讲好梁溪文史故事。加强组织领导,合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做好档案史志工作,不只是档案史志部门、档案史志条线自身的事情,而是全区上下共同的事业和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强化督查考核。

    业务培训邀请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方志工作部部长樊锡刚作街道志编纂作专题辅导,就街道志编纂的要点与步骤作了讲解和辅导。区档案史志馆业务指导科科长戴梅香作档案业务辅导,重点就档案资料移交进馆的范围、内容、标准、流程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全区各街道档案、史志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区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档案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各部门、 各单位档案员和各街道史志编纂人员;区档案局、区档案史志馆全体人员参加工作会议或培训会。

(梁溪区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