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4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3月14日,无锡市档案史志工作会议召开。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区档案史志馆、经开区党政办负责同志,市档案史志馆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颁发了全市档案史志部门获取的省级条线荣誉;各市(县)区档案史志馆、经开区党政办就2022年档案史志工作取得成果及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座谈交流;市档案史志馆班子成员针对当前档案史志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发言。

  张曙峰充分肯定2022年以来全市档案史志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档案史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对档案史志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档案、党史、地方志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以国家及省档案史志工作会议为指导,加强工作谋划。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级条线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深入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实际强化年度项目谋划。二是以市档案史志“十四五”规划为主线,推动工作落实。要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党建引领;要横向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要持续开放合作,加强开门办史;要推进人才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三是以无锡档案史志特色资源为重点,彰显工作出彩。要勇于突破,开展“争第一、创唯一、树品牌”;迎难而上,充分弘扬“四敢”精神;凝聚共识,不断提升档案史志工作。用实力和担当走出独具特色的档案史志发展道路,奋力谱写新时代档案史志事业大有可为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参观学习,先后赴荣毅仁纪念馆、“档鉴古今”滨湖档案史志小驿站,以及省示范档案室开原寺佛教大数据中心、“云上”档案管理室等,现场感受无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档案史志业务进行沉浸式学习交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