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等14家单位被认定为省首批示范档案室

时间:2023-03-06 10:3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近日,江苏省档案馆公布全省首批示范档案室评选结果,我市申报的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江阴市公安局、江阴市人民检察院、江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人民检察院、滨湖区人民法院、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新吴区江溪街道、新吴区旺庄街道、祥符禅寺、开原寺等14家单位全部入选。

  “江苏省示范档案室”评选工作,在2022年首次实施。根据《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办法》,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联合无锡市档案局先后组织抽调档案业务专家组赴全市相关单位开展档案业务检查评价工作。根据单位档案体制机制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业务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特色工作等五大类共100项评分标准,进行详细评价。“江苏省示范档案室”入选条件高、评价标准严,并且严格控制数量,原则上每次参选单位不超过各地档案移交进馆单位总数的5%。

  2023年,市档案史志馆将不断总结创建经验,联合市档案局加强对全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分类分批监督指导,进一步提高档案督导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实效性,注重工作留痕,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全市各级各类单位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进步,再创一批省级示范档案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