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王小幸向档案史志馆捐赠历代名碑帖临写长卷

时间:2023-03-06 09:4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3月3日,王小幸历代名碑帖临写长卷捐赠仪式在市档案史志馆举行。市档案史志馆馆长张曙峰,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小幸,以及无锡书画界代表、档案史志工作者共5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人王小幸,系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梁溪区少年宫专职书法教师,无锡市书法艺专首届毕业生,从事书法教学近40年。王小幸始终重视在教学中的临帖,通过临贴让学生切实感受书法艺术之美,进而提高他们的审美能力。此次长卷临写,既是王小幸从事临帖功课的重要成果,也是她几十年教学生涯的辛勤回报。此次临写长卷,选临的是十九本真草隶篆历代名碑帖,其中,大部分是她教学中要传授的,一部分是自己的爱好。该卷长158米,历时两个月完成。业界评价这件作品“一气呵成,质量之高,在无锡绝无仅有”,称王小幸“是恪守传统,甘为书法事业贡献一生的一代女书法家,令人敬佩”。

  王小幸表示,之所以把长卷捐赠给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是希望作品得到更好地留存,传播与弘扬书法艺术。

  捐赠仪式过后,长卷在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门前公开展示。这也是长卷完成后第一次展示。长卷大气磅礴,颇为壮观。凑近看,各种书体自成一格,笔画精到,结体稳健,浑厚刚健中又透着女性特有的妩媚,堪称艺术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馆长张曙峰表示,本馆收藏此书法长卷,在丰富馆藏的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让更多人了解书法艺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征集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