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对标示范 靠前服务 助力创建首批示范档案室

时间:2022-12-22 10:3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近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通过“全省示范档案室”检查评价,成为全市首批、驻市民中心内首家创建通过单位。

  2021年底,江苏省档案馆出台了《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办法》,全面推行基础业务建设综合评价工作。这项综合检查工作以5年为一个检查评价周期,检查评价工作分级组织实施,省档案馆对各级档案工作检查评价结果进行抽查,是全面衡量档案工作管理水平的重要依据。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驻市民中心内拥有独立库房、档案基础扎实的单位,第一时间向我馆提出了检查评价的申请。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机关档案部以评价工作为契机,多次靠前服务、上门指导,通过线上预检、线下过堂等多种形式,对迎检准备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和相关问题逐条反馈意见并督促整改,有效助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通过“江苏省示范档案室”考核验收。

  下一步,机关档案部将总结此次迎检工作经验,结合驻市民中心单位普遍存在的客观问题,研究制定业务评价检查改进方向,持之以恒地推进驻市民中心各单位档案业务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档案业务水平,为服务中心大局贡献档案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