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税务年鉴(2018—2021)》举行首发仪式

时间:2022-12-19 14:5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12月12日下午,《无锡税务年鉴(2018—2021)》首发式在无锡市税务局举行。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张曙峰馆长、吴刚副馆长和有关年鉴编撰专家,无锡市税务局丁源局长、陈灏副局长、陈熙副局长以及市局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首发仪式。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张曙峰馆长对《无锡税务年鉴(2018—2021)》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对无锡税务系统年鉴编撰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无锡市税务局成立以来,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组织编纂《无锡税务年鉴(2018-2021)》,使税务资料得以完整记录、留存,为编纂全市史志年鉴工作提供了充分的资料准备,也为无锡年鉴工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他希望税务系统能够保持重视志鉴编纂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篇目、提高质量,努力把《无锡税务年鉴》打造为专业年鉴的精品力作。

  首发式上,丁源局长代表无锡市税务局向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赠书,陈熙副局长还向年鉴编辑代表赠送新书。丁源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编修税史年鉴,是一项鉴古知今、传承税月、服务发展的重要工作,连接着税收事业发展的历史、当下与未来。他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提升年鉴质量,不断探索新时代年鉴编纂规律,真实记录税收历史和改革发展进程,积极推进税务年鉴的线下+线上体系建设,践行“编鉴为用”的价值,在提高年鉴编纂质量的同时,充分发挥史志资料的价值,为税收改革发展、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无锡税务年鉴(2018—2021)》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无锡税务系统编撰出版的首部年鉴,全书164万字,由凤凰出版社出版。按年度分别设有特载、专文、重要文件报告、全市税收工作、各地税收工作、统计资料、机构人员、大事记等篇章,呈现了全市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锐意改革、攻坚克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成果,为税务系统留存历史、研究历史,为社会各界了解税收、认识税收、研究税收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参考资料。

  (无锡市税务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