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年鉴(2021)》获评省一等年鉴

时间:2022-12-01 14:5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2年11月28日,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发文,通报2022年度全省年鉴质量评定结果,《无锡年鉴》继上年之后,再次获评一等年鉴,获奖位次在非中国精品年鉴中,居于首位。

  《无锡年鉴(2021)》围绕时代发展脉络和年度工作重点、地方特色亮点,框架设计新意迭出,设置枢纽经济、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园区经济、数字治理等类目和太湖治理、农村社会治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分目,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鲜明,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卷首设置“辉煌十三五”专题图片,用精美的图片,从改革开放、产业强市、城乡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社会生活等方面,全面展示“十三五”期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在编纂中,狠抓文图表照编纂质量,在条目的选取和编写上提升资料价值,在记述上规范细节和流程,做到精编细校,保证年鉴质量的全过程控制。

  在此次全省年鉴质量评定中,无锡市共报送4部年鉴参评,《无锡年鉴》《新吴年鉴》均获评一等年鉴,《江阴年鉴》《滨湖年鉴》获评二等年鉴,获奖数与奖项等次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年鉴部   葛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