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志》纲目讨论会召开

时间:2022-12-01 14:5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11月30日,《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志》纲目讨论会召开。编纂团队,江苏古运河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顾慧坚,梁溪区档案史志馆馆长周惠琳和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吴刚等与会。

  编纂团队负责人汇报了纲目编纂情况。按照省志办领导所提出的打造堪存、堪用、堪读志书的要求,围绕历史文化这一中心,设置了江南水弄堂、百年工商街、活态博物馆、人文荟萃地、文商旅融合、城市度假区、澎湃时代潮、乡贤人杰、艺文撷英录和大事记等十卷。与会同志根据志书编纂要求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纲目初稿基本反映了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的特点,但需要根据规范、特色和准确三条标准,对纲目作进一步的修改。对照经典志书,范围语言和体例;以历史文化为特色,深入挖掘厚重的历史积淀;以史实为依据,对码头文化等进行准确的描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