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时间:2022-11-29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今年以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上谋思路、出实招、添动力、谱新篇,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集中性向经常性延伸,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得到持续巩固拓展,并提炼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无锡经验。近日,《江苏党史工作信息》全文刊载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的经验做法。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专门作出批示,指出无锡市党史部门着眼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立足主阵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掘特色红色资源,分类分众施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力求高质量,在社会多层面影响广泛。希望全省党史系统研究无锡做法,借鉴有益经验,共同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党史部门的独特贡献。

  今年以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为抓手,紧扣职能职责、强化担当作为,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党史学习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拓展延伸,充分彰显党史部门的职责担当和使命作为。牵头组织“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积极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通过编撰红色读物、举办红色展览、拓展红色基地,推出“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学党史 强信念 红色基地 E起行”主题活动等一系列红色宣教作品,切实推动党史知识普及和党史文化传播。深入开展“党史七进”活动,组织开展“行走无锡·城市大课堂——广电小记者参观体验”等活动,联合命名全市首批师德涵养基地,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结合,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记忆。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云常态”,联合媒体开启云学习党史,在“灵锡”平台开设红色基地专区,上线“掌上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地图”小程序,制作3D红色基地场馆。联合线上文旅平台,推出首条红色旅游线上打卡线路——“初心之旅”,开展可视化、沉浸式的云宣传党史,主动讲好红色故事,不断提升党史部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宣传教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