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市档案史志馆为全民阅读“增香添彩”

时间:2022-11-25 16:3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助力书香城市建设,共同推进全民阅读,按照“管行业就要抓阅读”的总体要求,11月21日至23日,市档案史志馆面向社会组织开展“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系列活动,通过赠送档案史志书籍、举办读书分享会等方式,号召市民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阅读成为家庭的温馨纽带,让阅读指引我们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城市,把阅读的喜悦带给更多的人。同时,提醒市民如幸运地接到“025-12340”的来电,请珍惜这万里挑一的缘分,一定全程耐心接听,争当“书香无锡”代言人。

  启动式

  11月21日,由市档案史志馆主办、梁溪区档案史志馆承办的“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活动启动式在梁溪区图书馆举行。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梁溪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锡明以及梁溪区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来自市革命烈士陵园、市博物院、新吴区档案史志馆的红色讲解员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分别作《渡江第一船》《传承的力量》《高文华的一封家书》等主题阅读分享。与会代表集体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集锦,整场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顺利结束。

  张曙峰指出,“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活动是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推动全民阅读、服务社会大众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用好用活无锡丰富的档案史志资源,不断满足基层对无锡档案史志文化的热烈需求的具体实践。希望通过此次主题阅读活动,能够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理念,引导广大市民以阅读重温无锡历史,以阅读了解无锡市情,以阅读展望无锡未来,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风尚,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家乡、热爱无锡、建设无锡的热情,切实为无锡城市发展和社会繁荣提供强大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惠山区

  11月23日,由市档案史志馆主办、惠山区档案史志馆承办的“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活动在惠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社区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向与会代表赠送《红色惠山》《惠山二十年》等书籍,组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观看电影《焦裕䘵》感人片段。与会人员分别作《传承“四千四万”精神,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修炼自我,拥抱世界》《群众身边“小娘舅”,巧解难题“贴心人”》主题阅读分享。

  本次阅读活动让惠山区党员干部领略了读书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阅读活动为契机,深化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共同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

  滨湖区

  11月23日,由市档案史志馆主办、滨湖区档案史志馆承办的“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活动在荣巷街道文化活动中心 “钟书房”阅读空间举行。荣巷街道社区群众代表共35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滨湖区委党校区情研究中心主任、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高慧超作主题阅读分享,并现场组织党员、群众代表互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和阅读书目。

  此次活动为滨湖党员群众提供了思想碰撞、心灵交流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形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社会风尚,将阅读感悟转化为工作的不竭动力,让“书香滨湖”蔚然成风。

  新吴区

  11月22日,由市档案史志馆主办、新吴区档案史志馆承办的“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活动在民生大厦举行。社区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新吴区江溪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常务副站长、无锡市巾帼宣讲团团长桑梅书记作红色主题阅读分享。通过阅读分享,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营造“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为推进书香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