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史志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2-11-25 16:1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25日,市档案史志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无锡市理论宣讲团成员江兴荣教授来馆授课。全馆党员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江兴荣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系统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思想深刻,对于全馆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要求,全馆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坚持馆党组带头学、党支部示范学、党员个人踊跃学,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调研和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全面准确、系统完整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要发挥部门优势,着力凝聚共识。要充分发挥档案史志部门的专业优势,把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认真做好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运用好网站、公众号等阵地平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用结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档案史志工作的强大动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体现档案史志部门的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无锡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宣传教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