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党史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11-25 13:5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新时代无锡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3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无锡市中共党史学会联合召开全市党史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张卫星以及全市党史界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无锡市委党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博物院、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锡山区档案史志馆以及无锡市中共党史学会、无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的非凡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推动新时代无锡党史工作等主题,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曙峰要求,全市党史工作者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市党史界要自觉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担当履行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及时组织开展本系统、本学会范围内的学习交流和专题研讨活动,认真梳理学习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前进方向和理论高度,深入阐释党百年奋斗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全市党史系统的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与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抓好宣传宣讲,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研究、准确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用好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全方位多渠道,形成线上线下叠加效应,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热烈浓厚的氛围。同时,加强正面引导,守好意识形态关口,增强宣传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体现到党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重要举措,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高质量完成年度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课题,不断彰显新时代无锡党史工作者的时代担当。同时,不断拓展党史工作覆盖的广度和推进的深度,整合在锡高校、文史专家和其他民间研究力量,形成新时代无锡党史事业更加强大的发展合力,更好地肩负起党史工作为党“传经布道”、编修“红色家谱”的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无锡党史工作新局面。

  (宣传教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