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史志馆组织开展 “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活动

时间:2022-11-21 17:0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助力书香城市建设,共同推进全民阅读,按照“管行业就要抓阅读”的总体要求,11月21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联合梁溪区档案史志馆在梁溪区图书馆举办“悦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活动。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梁溪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锡明以及梁溪区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来自市革命烈士陵园、市博物院、新吴区档案史志馆的红色讲解员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分别作《渡江第一船》《传承的力量》《高文华的一封家书》等主题阅读分享。与会代表集体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集锦,整场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主题阅读活动是无锡市档案史志系统推动全民阅读、服务社会大众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通过赠送档案史志书籍、举办读书分享等方式,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解无锡历史地情的精神食粮。根据安排,各区档案史志部门将在接下来一周内陆续开展同一主题系列活动,面向更多基层干部职工、社区居民推荐阅读好书,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红色主题阅读高潮。

  张曙峰指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提高全民整体素质、加快文化繁荣发展、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希望通过此次主题阅读活动,能够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理念,引导广大市民以阅读重温无锡历史,以阅读了解无锡市情,以阅读展望无锡未来,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风尚,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家乡、热爱无锡、建设无锡的热情,切实为无锡城市发展和社会繁荣提供强大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宣传教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