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迎来广电新周刊小记者实践采风

时间:2022-11-21 13:1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11月20日上午,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联合无锡广电集团,组织无锡新周刊小记者学员,来到市档案史志馆开展“欢乐科普游”研学实践采风活动。孩子们在工作人员讲解引导下,观看了位于一楼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和“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随后来到四楼特藏区,参观历史珍档、荣誉礼品2个特藏陈列室,最后在三楼会议室观看一部反映上世纪五十年代无锡风光的纪录片,从多角度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家乡的历史人文,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文化体验课。

  参加当天活动的小记者学员及家长们纷纷感叹,档案史志馆不愧是红色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示窗口,也是历史文化基因的宝库,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今后,市档案史志馆将以青少年为重点对象,更好地发挥好课外德育教育阵地作用,组织更多孩子们走进馆内,通过对话历史净化心灵,接受传统文化的浸润,种下文化自信的种子,实现游中有学、学中有思、思有所得的良好效果,切实增强爱国爱乡的情怀。

  (宣传教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