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史志馆召开《无锡史》编纂大纲第二稿研讨会

时间:2022-11-18 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继9月15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无锡史》编纂专题推进会研究讨论编纂大纲初稿以来,江南大学《无锡史》编纂团队紧锣密鼓地加快对大纲初稿的修改完善,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于11月15日拿出大纲第二稿。是日,市档案史志馆召开《无锡史》编纂大纲第二稿研讨会,并邀请原市历史学会会长汤可可与会参加讨论。副馆长吴刚主持研讨会。江南大学团队代表刘大禹、张楠、张若雨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修改稿比初稿有了长足的进步,比照送审报批要求,仍需进一步加以打磨,尤其需要注意点线面的结合、章节内容的设置妥当、历史观点和口径的正确把握,对蕴含无锡城市特质与精神的络脉要加以清晰梳理和呈现等,专家还对人物卷、著录卷的编排体例给出了建议。刘大禹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对大纲进行修改完善,11月20日他们还将邀请范金民、王国平等国内史学专家评审编纂大纲,力争12月中旬进入送审报批程序。

  (方志工作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