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档案史志馆赴中国交警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2-09-21 11:4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历史昭示未来,成就催人奋进。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活动。9月19日下午,梁溪区档案史志馆全体人员走进位于钱荣路的中国交通警察博物馆,零距离感受百年交警历史变迁,交流工作经验,拓展档案工作视野。

  中国交警博物馆创建于2021年,馆藏面积约300平方米,是国内唯一一家以交通警察为专题的博物馆。馆内以交通警察的雏形期、成型期、转型期、新型期为轴线,陈列了历史文物近千件,包括迄今发现最早巡警帽徽、最早车辆买卖契约、最早汽车驾驶证、最早城市交通规则等珍贵文物。交警博物馆运用沙画、投影技术、互动式体验等形式展示,让历史文化“活”了起来,为梁溪馆提高档案展览展示水平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知古而鉴今,见贤以思齐。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交流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效果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推动档案史志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不断开创梁溪档案史志工作新局面。

  (梁溪区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