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史志馆召开《无锡史》编纂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2-09-15 16:4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9月15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无锡史》编纂专题推进会,重点研究讨论江南大学《无锡史》编纂团队提交的编纂大纲初稿。江南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大禹及其团队成员代表张楠博士、魏云豹博士出席推进会。市档案史志馆馆长、党组书记张曙峰,馆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自6月24日《无锡史》编纂市校协议签署以来,江南大学团队紧锣密鼓地展开编纂大纲的研究与拟订,形成了初步成果,8月31日提交市档案史志馆。会上,刘大禹介绍了编纂大纲初稿的形成情况。馆与会人员在前期对大纲初稿认真审读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发表了有借鉴性和可行性的编纂建议。建议主要集中在关于历史脉络的整体呈现、叙事框架的清晰构建、历史时期的正确划分、历史观点的规范表述、国史与地方通史的联系、重点内容的突出,无锡特色的彰显提炼等等。江南大学团队作了认真记录,表示会在后续修改完善中加以研究和吸收,使大纲修改稿争取有个质的提升。

  张曙峰馆长对大纲的拟订工作强调了三个“尊重”与四个“抓”,即:尊重规律、尊重历史、尊重专家,抓进度、抓质量、抓队伍、抓协作。张曙峰表示,牵头编纂《无锡史》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重点工作、重大使命、重要职责,需要江南大学团队与我馆同心协力、通力合作,完善和提升编纂大纲是当务之急,要通过持续努力,力争及早形成成熟、完善的编纂大纲,报请市委、市政府审批,推动《无锡史》编纂实现节点性目标。

  (方志工作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