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档案史志馆举办红色档案展览

时间:2022-08-03 14: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铭记峥嵘岁月,不忘梁溪英雄。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新四军建军85周年之际,由梁溪区档案史志馆、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无锡市名人文化研究院、无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梁溪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新四军中梁溪兵事迹展览》8月1日在梁溪区档案史志馆一楼展厅开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共展出32位梁溪新四军老兵的英雄事迹。图片200余幅、珍贵史料万余字,生动展示了新四军中梁溪兵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献身民族解放事业的光辉业绩。

  时光飞逝,往事历历。梁溪爱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大江南北不怕牺牲,顽强战斗,视死如归,与日军、日伪军进行殊死战斗,有很多人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壮举彰显了新四军伟大的铁军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览集中展现了新四军中梁溪兵听党指挥、热爱人民、精忠报国、英勇善战、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新四军老兵的精神值得一代代的梁溪人铭记、传承。

  梁溪区档案史志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好新四军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为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