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年鉴(2021)》手机版上线了

时间:2022-01-05 10:5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无锡年鉴(2021)》手机版“掌上无锡年鉴”今日(2022年1月1日)正式上线,将“一本书”打造为一个载录历史、传承文化、查询使用的“服务平台”,并最终实现在安卓、鸿蒙、苹果端查询使用全覆盖,可以全天候跨地区方便查询无锡市情。

  “掌上无锡年鉴”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开发,与“无锡史志”微信公众号捆绑,共享微信技术生态,无需下载安装即可使用,为读者提供目录检索、全文检索、模糊搜索、放大缩小、复制粘贴等功能。读者通过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纸质版书封底)、搜索微信公众号“无锡史志”或者直接搜索微信小程序“无锡年鉴”,即可查阅、复制《无锡年鉴》资料。“掌上无锡年鉴”的开发利用,促进了《无锡年鉴》的转型升级及全媒体战略拓展,扩大了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了社会使用效能。

  与《无锡年鉴(2020)》相比,《无锡年鉴(2021)》在篇目框架上,新设枢纽经济、总部经济、园区经济、数字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类目。卷首设置“辉煌十三五”专题彩页,全面展示无锡市“十三五”建设成就;设置抗击新冠疫情实录和“十三五”对口支援实录,设置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发展规划专文,体现年度特点和亮点;在“附录”中增设“调研报告”,生动展示人口生育和居民消费的具体情况。篇目的创新,更好地反映了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更贴近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得到了省志办领导和年鉴专家的一致赞誉。

 

  (年鉴工作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