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地情 >> 无锡人文 >> 太湖渔歌渔谚

荣巷地区曾经流行的童谣

时间:2014-05-14 07:25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南晚报       字号:[ ]

 
  如果说老建筑还存在于荣巷的街头,那一代代传承的民谣,则只能在荣先生的书中玩抚了。读读看,最好用无锡话。

  ★摇摇摇,摇到外婆桥,外婆叫我好宝宝。糖一包,果一包,还有团子还有糕。

  ★精精阁,阁精精,三升胡桃四升壳。吃则你葛肉,还则你葛壳。

  ★亮月白叮当,贼来偷酱缸,聋彭听见则,哑子喊出来,折脚追上去,爪手拉牢则。

  ★大块头,呒清头,屙屎练拳头,吃饭要吃三钵头,屙屎屙勒灶跟头。

  ★穷穷穷,家里还有三担铜;富富富,只剩一把破茶壶。

  ★大头大头,落雨勿愁,人家有伞,我有大头。

  ★咯咯咯!咯咯咯!寒冬腊月,天气干燥,小心火烛。水缸满满,灶仓清清。前门拴拴,后门关关。咯咯咯!咯咯咯!

  ★着则白袜,到田地拔麦。

  ★百脚夹板壁,板壁夹百脚。

  (陆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