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地情 >> 无锡人文 >> 无锡典制

两度建立的临津县

时间:2009-02-17 14:5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晋惠帝永兴元年(304),阳羡县改为义兴郡,辖6个县,其中就有临津县,是从原阳羡县划分出来的。其地相当于现今的官林、杨巷、都山、钮家一带。县以临近溪荡、津渡而得名,至今仍有临津荡。现都山乡的土城、街里村,就是旧临津县城所在地。
  隋开皇九年(589),撤销义兴郡,临津县并人义兴县,共存在285年。唐武德二年至武德七年(619~624),又成立临津县,属鹅州,只存在5年。
  清代诗人陈维崧曾有怀念临津城的词句:“闻说当年剧号繁华市,如今只有古祠闲映流水。”现今,临津旧城已无痕迹可寻,连古祠也已不复存在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