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专题研判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2-09-30 11:4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9月29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举行专题研判意识形态工作会。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馆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结合业务范畴和人员构成,汇报本部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情况,各位分管领导开展针对性点评,并强调整改提升要点。

  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馆作为市委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必须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更加精细深入地排查意识形态风险。一要提升思想认识,站稳政治立场。全馆上下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恪守职责使命,加强把关引领。档案史志馆每项业务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意识形态特征,要按照本市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三个“十四五”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提升业务领域内意识形态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职责使命。三要强化合力防控,筑牢安全底线。要树牢意识形态底线思维,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从源头防治开始,进一步细化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针对制定有效防范预案和整治措施。馆党组要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机关党委和各业务部室要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对照意识形态责任清单,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尽责的工作合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宣传教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