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开幕

时间:2022-09-29 15:0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9月29日,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图书馆精心指导,无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档案史志馆联合举办的“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首展式在市档案史志馆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俊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燕,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强洪权,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玉君,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监组副组长卢开圣以及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太湖广场党建联盟单位代表、档案史志工作者代表参加首展式。

  首展式上,张曙峰馆长详细介绍展览情况。与会领导向太湖广场党建联盟单位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并在启动柱上共同按下手印,为展览揭幕。

  此次展览是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特展。展览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主题,通过“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部分,集中阐释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伟大精神,全面回溯伟大建党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形成过程,深刻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生动呈现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

  此次展览展出,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展览10月8日至20日将在市民中心一楼大厅展出,此后继续在市档案史志馆一楼大厅展出。同时,“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览”经过优化升级,在市档案史志馆一楼大厅同期展出。

  (宣传教育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