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并接受巡学旁听

时间:2022-09-27 16:3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9月27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虞艳一行到会巡学旁听。学习会由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重温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的百年光辉历程;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3位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展开研讨交流。学习交流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应知应会知识测评。

  张曙峰馆长就进一步抓好抓实理论学习、更好推动业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在学深悟透中坚定政治立场。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学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同本馆承担的职责使命紧密联系起来,确保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丰富载体,在全面覆盖中拓展学习深度。馆党组要发挥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馆机关党委和各业务部室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党组带头学、支部跟进学、党员自觉学的良好机制。要注重整体观念,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其它重要著作、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学用结合,在工作推进中体现担当作为。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带着使命学、围绕目标学、结合任务学、针对问题学,在提升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的同时,切实提高工作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和创造性。要主动担当,集中力量办好“伟大建党精神”“光辉的历程”两个主题展览,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彰显档案史志人“勇担使命”的积极作为,扩大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