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区档案史志馆接受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时间:2022-08-11 15:4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8月4至5日,无锡市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对梁溪区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专家组组长、市档案史志馆接收保管部部长杨沫金主持业务评价启动会,梁溪区档案史志馆长周惠琳作工作汇报,她从档案馆基本情况、迎接业务建设评价准备工作、业务建设、自评情况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介绍。

  2016年以来,梁溪区档案史志馆在市档案部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为重点,以提升档案服务能力为主线,以确保档案安全保密为底线,特别是以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强弱项、补短板、增活力,扎实做好档案收集整理、保管保护、开发利用等工作,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全区档案工作实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获得江苏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梁溪区档案史志馆高度重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多次向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委办主任(区档案局)汇报业务评价工作,争取区委、区政府工作支持。业务评价工作由分管副馆长牵头负责,每半个月召开一次推进会;馆主要负责人多次研究解决迎评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力争少失分、争取得高分;各科室树立“全馆一盘棋”思想,制定工作任务分解表和迎查材料清单,将70项评价指标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全馆上下把迎评工作与加强档案馆业务基础结合起来,推动档案馆各项工作向评价指标看齐、向标准规范看齐,真正达到提升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的目的。

  专家组严格对照《江苏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4大类70项考核指标,逐条逐项核查佐证材料;实地查看档案库房、展厅、中心机房、数字化室、查阅大厅、对外服务和业务技术用房等现场;按比例现场随机抽检馆藏全宗案卷,全面检查2016年至2020年以来区档案馆在馆库建设、经费人员保障、档案保管保护、档案开发利用、信息化建设、安全管理、档案质量、划控鉴定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后,专家组对我区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相关评价意见将由省档案馆汇总后统一公布。

  梁溪区档案史志馆将以此次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破口,补强弱项,破解档案馆业务建设发展瓶颈,不折不扣狠抓整改落实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发挥好档案资源文化价值,全面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