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09 16:3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8月9日,无锡市档案史志系统工作会议召开。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区档案史志部门负责人,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张曙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无锡市“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无锡市“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精神;各市(县)、区档案史志部门就2022年上半年档案史志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特色亮点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进行座谈交流。

  张曙峰充分肯定2022年以来全市档案史志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档案史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对档案史志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奋力推动新时代档案、党史、地方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档案史志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坚决履职尽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担使命、作贡献”,积极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亮身影、谋作为”。二要用好资源,突出亮点,扎实推进档案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奋力开拓创新,突出亮点重点,优质高效推进《无锡史》编纂,启动第三轮新方志和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实施精品年鉴工程,全面开展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强化档案史志资政研究,创新创优档案史志宣传等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加强协作,注重谋划,不断提升档案史志工作效率与水平。通过建立局馆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合作等方式,坚持开门办史,主动把档案史志工作放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更大力度深挖用好资源,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全市档案史志工作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