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深挖红色资源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时间:2021-12-31 13:1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近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深挖红色资源经验做法受到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充分肯定。《江苏党史工作信息》专刊登载《讲好党史故事 擦亮红色品牌——多措并举推动无锡红色资源焕发时代色彩》,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专门作出批示,指出“无锡市党史部门经验做法值得其他地区党史部门借鉴”。

  今年以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切实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深挖红色资源,阐释时代价值,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经验做法。一是开展红色资源普查。全面普查全市红色遗址,组织开展寻访锡城红色地标活动,联合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线路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引导党员干部在瞻仰红色遗址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是深挖红色基因内涵。编撰无锡党史著作,举办无锡党史主题展览,专题宣讲无锡党史,深入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园红色故事情景剧、绘本比赛,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党史热潮。三是提升红色品牌效应。突出宣传 “四条船跨越百年的传承”,组织开展“无锡100个难忘的历史瞬间”融媒体宣传,联合开展“款款衷情诵党听”活动。组织拍摄无锡党史短视频,专题片《渡江第一船》首次登录央视纪录频道,《骑行党课》在全省获奖。联合发布“百年征程的太湖印记”,讲好无锡党史故事,擦亮无锡党史品牌,用历史的火把照亮高质量发展前行之路,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的红色宝藏。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张知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