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档案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5-08-19 10:3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15-00012 发文日期 2015-08-19 公开日期 2015-08-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决算,财务,档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档案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概况

  • 部门主要职责
  •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 2014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2014年度决算表

  •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2014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本地档案工作实际,制定无锡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规定,编制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 对全市档案事业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协调市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各市(县)、区的档案工作。

() 集中统一管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及市级各机关、团体和市各直属单位的重要档案和历史资料,做好档案接收、征集、编研、整理、保管、鉴定、统计和提供利用等各项工作,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 组织《档案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实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组织执法检查,查处违反《档案法》的人和事。

() 组织档案知识宣传和档案专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办全市档案专业职务评审的具体工作。

() 组织档案保护技术和档案学理论的研究工作,大力推进全市档案工作的科学化和现代化管理。

() 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做好档案的密级变更、解密工作。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并定期公布开放档案目录。

() 配合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有计划地编辑出版档案史料,积极向社会提供广泛的服务。

() 组织全市档案工作的外事活动和国际交流。负责收集失散在市内外的有关档案和资料。

() 指导档案学术团体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无锡市档案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包含无锡市档案局(本级)

 

三、2014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4年,全市档案系统认真贯彻执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档案工作的意见》,突出档案工作“贴近基层、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各项档案基础业务,增强档案文化宣传和依法治档力度,形成了一系列工作亮点。

(一)梳理重点,扎实推进,夯实各项档案基础业务

市档案局对照国家一级馆复查要求,梳理出24项基础性业务和重点性工作,逐项明确推进进度和考核要求。年初,启动全市重要网络信息资源调研,组建口述档案抢救工作组。与市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第10号令的意见》,打好企业档案规范化基础。市档案局全年完成档案库检40多万卷,划控2043卷;接收并整改档案计34210件、907卷,整理档案93695卷;档案扫描119万多页,数字档案馆数据导入300万页;征集档案资料1340件。市机关档案管理中心接收市民中心所有进馆单位的移交档案,实现市级机关纸质文件与电子文件同步归档。年内,崇安区档案馆通过国家一级馆测评,成为省内首家中心城区国家一级馆。锡山区档案馆通过国家二级馆测评。惠山区档案馆通过国家二级馆复查验收。新区档案馆完成改扩建工程。江阴市档案馆征集乡镇企业档案史料成果显著。惠山区档案馆启动照片和音视频档案数字转换。滨湖区数字档案馆通过验收。

(二)面向基层,关注民生,提高档案指导服务水平

将年度进馆工作同档案年度评估、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省星级档案室创建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提供现场答疑、操作示范和政策指南。全市档案业务工作会议部署推进重点项目档案工作、企业档案工作和新农村档案工作。全年重点在涉及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部门开展业务指导,组织民生档案范围及划分、全市开发区档案管理等专题调研,形成民生档案产生部门清单,召开了全市性的宗教档案、农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档案等专题会议。各市(县)区档案局均完成年度评估任务,推动一批单位顺利通过省星级测评。锡山区档案局为重点上市培育企业提供指导服务。滨湖区档案局推进民营企业规范化建档。崇安、惠山两区档案局更新制定了档案收集范围和实施细则。新区档案馆实现全区街道、社区、村(居)档案工作星级达标全覆盖。

在查档利用方面,除抓好窗口服务外,推出了QQ在线、数字档案馆等新途径。宜兴市档案局应对农村土地承包档案查阅高峰,维护农民切身权益。惠山区档案馆推出“接待查档开放日”活动,实行公休日查档预约制。

(三)深度编研,精品迭出,扩大展示档案文化魅力

档案文化宣传工作保持全省领先,市档案局实现全省档案宣传工作特等奖“四连冠”,江阴、宜兴档案局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年初,市档案馆成为首批“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在2014年“全省档案文化建设精品”名单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纪实》、《锡绣溢彩》、《无锡档案》杂志、《无锡档案精品展览》等榜上有名。江阴市档案局推出《东林英烈李应昇》,填补国内研究空白。宜兴市档案局承担电影《紫砂泰斗》编剧工作。

市档案局开通数字电视“无锡档案”互动式专栏和政务微博。2月份,国内唯一以生肖文化为主题的专业馆在市民族工商业档案馆内挂牌。市档案馆会同市摄影家协会,评出一批反映“无锡老照片”获奖作品,并举办展览。3月底,《江苏省明清以来档案精品选•无锡卷》正式出版。36月份举行“无锡知青上山下乡图片展”,形成广泛社会影响。宜兴市建设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经验受到关注,省档案局组织实地调研。崇安区档案局开展青少年冬令营、档案文化进楼宇、进家庭等活动,相关报道3次登上《中国档案报》头版。

(四)多种途径,宣传推广,营造依法治档社会氛围

《中国档案》杂志总编邓小军来锡调研,10月份刊发专稿,介绍我市制定出台《无锡市档案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经验和特点。69“国际档案日”当天,我市首次跨部门开展以档案法规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公安、工商、城建、国土、社会保障等17个部门联合参与,为市民提供丰盛的档案法制大餐。年内,市档案局完成一起提供档案查阅的行政诉讼应诉工作,612345热线办理事项。南长区档案局被评为本区行权工作先进集体。新区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执法检查,下发一批整改通知书。

(五)精心组织,力求实效,学习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市档案局自2月中旬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深入动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始终抓住解决“四风”问题这一关键,贯彻即知即改、边整边改的要求,积极建立长效机制,全局党员特别是党组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更加自觉地践行群众路线。1022,市档案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督导组肯定了“六个坚持”的活动特色。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全市档案系统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更加密切地联系群众;进一步找准了“四风”表现,并深入剖析产生原因;进一步加大了整改力度,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切实达到思想有提升、党性有增强、作风有转变的显著效果,同时也促进了档案业务工作水平和档案为民服务能力的提升。

 

 

第二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编制部门:无锡市档案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    目

行次

决算数

项    目

行次

决算数

栏    次

 

1

栏    次

 

2

一、财政拨款

1

1123.53 

一、一般公共服务

29

1032.10 

  其中:政府性基金

2

 

二、外交

30

 

二、上级补助收入

3

 

三、国防

31

 

三、事业收入

4

 

四、公共安全

32

 

四、经营收入

5

 

五、教育

33

 

五、附属单位缴款

6

 

六、科学技术

34

 

六、其他收入

7

1.47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

35

 

 

8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

36

 

 

9

 

九、医疗卫生

37

32.45 

 

10

 

十、节能环保

38

 

 

11

 

十一、城乡社区事务

39

 

 

12

 

十二、农林水事务

40

 

 

13

 

十三、交通运输

41

 

 

14

 

十四、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42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43

 

 

16

 

十六、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44

 

 

17

 

十七、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出

45

 

 

18

 

十八、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6

 

 

19

 

十九、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47

 

 

20

 

二十、住房保障支出

48

60.46 

 

21

 

二十一、粮油物资储备事务

49

 

 

22

 

二十二、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50

 

 

23

 

二十三、其他支出

51

 

本年收入合计

24

1125.01 

本年支出合计

52

1125.01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25

 

      结余分配

53

 

    上年结转和结余

26

 

      年末结转和结余

54

 

 

27

 

 

55

 

合计

28

1125.01 

合计

56

1125.01 

 

 

表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编制部门:无锡市档案局

 

 

单位:万元

项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1123.53

738.37

 385.16

201 

 一般公共服务

1030.62 

645.46

  385.16

210 

 医疗卫生

32.45 

32.45

 

221 

 住房保障支出

60.46

60.46

 

 

 

 

 

 

 

 

 

 

 

 

 

 

 

 

 

 

 

 

 

 

 

 

 

 

 

 

 

 

 

注:财政拨款支出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表3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编制部门:无锡市档案局

 

 

单位:万元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32.46

 0

14.84

 3.81

 

 

 

 

第三部分  无锡市档案局2014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收入总计1125.0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1123.53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1.47万元,为预算外拨款。

(二)支出总计1125.0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32.1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局保障机构运行、开展财政管理业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2.医疗卫生(类)支出32.45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局干部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

3.住房保障(类)支出60.46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局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也包括使用本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

(一)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无锡市档案局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23.5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87%。其中:基本支出738.3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65.72%,项目支出385.1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34.28%

(二)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无锡市档案局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30.62万元,占91.73%,其中基本支出为645.46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62.63%,项目支出385.16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的37.37%;医疗卫生(类)支出32.45万元,占2.89%;住房保障(类)支出60.46万元,占5.38%

三、“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4年,无锡市档案局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8.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未发生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4.84万元,占79.57%;公务接待费支出3.81万元,占20.4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厅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四、医疗卫生(类)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如卫生厅及所属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医疗卫生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住房保障(类)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4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无锡市档案局).XLS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