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湖旧事》正式出版

时间:2023-02-01 14:2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近日,由无锡市滨湖区政协学习文史和社会法制委员会、无锡市滨湖区档案史志馆牵头组织编写的《滨湖旧事》出版发行。该书从复杂的史料中,整理出一批主题鲜明、映照当下、启迪未来的旧事,通俗生动地呈现滨湖区城发展史。

  该书主要介绍了晚清到民国时期无锡滨湖地区历史,涉及自然风光、区情调查、旅游开发、乡村建设、乡贤贡献等,呈现了区域内半个世纪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社会形态的演变。

  滨湖处处有历史、步步有文化,在探索挖掘滨湖地域特色的路上,滨湖人从未停下脚步。滨湖区档案史志馆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好馆藏档案、地方文化的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创新,进一步延续历史文脉;要加强文史专家队伍建设,引导专家、馆员为提升滨湖历史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献计出力;要扎实推进文史工作,讲好档案故事,丰富编研成果,为进一步展示滨湖的历史脉络、提升城市的文化底蕴发挥积极作用。

  (滨湖区档案史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