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阴周水平烈士纪念馆修缮一新对外开放

时间:2022-08-17 11:5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2年7月,江阴市周水平烈士纪念馆修缮一新对外开放。

  江苏农民运动先驱周水平烈士,1894年6月生于江阴顾山,1917年9月东渡日本留学,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1月17日被军阀孙传芳杀害。毛泽东曾在《向导》周报上,对周水平组织农民运动给予高度评价。

  为更好地用好红色资源,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江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1993年、2001年修缮的基础上,从2021年6月开始,再次对周水平烈士纪念馆进行修缮,在建筑面积、展示内容和功能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目前,修缮一新的纪念馆占地面积扩大到1150平方米,建筑面积由原来的三间平房扩建成150多平方米苏派仿古建筑。纪念馆展览区分为五大主题板块:少年周水平、漫漫求学路、革命之星光、沈舍里演讲、市桥堍就义。展厅的布置和展示手段得到了较大的提升,通过多媒体声、光、电等多种新媒体技术手段,结合图片、雕塑等艺术表现手法,将历史场景以生动形象、丰富直观的形式生动展示。

  周水平烈士纪念馆已成为江阴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干部群众参观周水平烈士纪念馆后纷纷表示,要铭记红色故事,汲取力量砥砺前行,让红色基因在江阴这片红色土地永远延续下去。


江阴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黄宇、江阴市副市长翟菁、江阴市档案史志馆馆长张伟、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宦雪忠等市领导合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