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开区开展全区档案工作和年鉴培训座谈会

时间:2022-08-03 14:1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档案规范化管理,提升档案工作水平,7月29日,经开区组织开展全区档案工作和年鉴培训座谈会,培训邀请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年鉴工作部部长葛红、助理馆员韩燕主讲,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共38人参加培训。

  档案工作培训老师韩燕系统讲解了机关档案文件的定义、来源、管理原则、收集要求、保管期限,并从组件、修整、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页、编目、装盒、排架等十个环节对档案整理工作进行细致辅导,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帮助学员切实提升了档案管理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年鉴工作培训老师葛红从“什么是年鉴”“为什么编年鉴”“怎么编年鉴”等方面,细致讲解年鉴的基本框架和编纂思路,并从编纂说明、专文、图片、文字等年鉴重要组成部分作要点提示,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年鉴工作人员对年鉴编纂工作认识,为提高经开区年鉴工作质量夯实基础。

  此次培训集专业性、指导性、实用性于一体,进一步加深了全区档案工作人员对机关档案收集与整理的操作规范以及年鉴工作的理解,增强了档案管理的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全区档案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有力推动了全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无锡经济开发区党政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