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完成省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时间:2022-07-27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7月21至22日,锡山区全面开展省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在为期两天的评价工作中,无锡市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对锡山区档案史志馆进行包括建筑与设备、馆务建设、档案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四大方面70个指标项的台账审核和实地查考,充分肯定了锡山区档案史志馆业务建设成效。自2020年11月以来,全馆上下齐心,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省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前期工作到位。馆主要负责同志及时向区委办领导作了汇报,成立由馆长为组长、副馆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认真对标找差,规范和加强档案业务建设,提升档案工作整体水平,各项业务工作制度和规范执行得到全面强化。

  二是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在业务建设评价准备过程中,馆领导干部带头,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各科室对照评价要求和分工内容,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协调配合、互相支持帮助。全馆上下凝心聚力,全面打响一场“备战攻坚战”,工作作风和成效得到全面提升。

  三是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基础业务。针对“常年梗阻”难题,逐一梳理,寻求对策,相继完成馆库安防设施设备的全面更新提升、馆藏档案盘库清点核校和整改工作;精心做好全宗卷整理和《档案馆指南》续编工作;完成期满25年档案的开放鉴定等工作,档案业务建设得到全面推进。

  下一步,锡山区档案史志馆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批示精神,落实上级部门相关要求,按照评价意见和问题清单,不折不扣狠抓整改落实工作,立足实际,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