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转发省档案学会《关于 2022 年度档案学术论文征文的通知》

时间:2022-01-25 13:5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现将省档案学会《关于 2022 年度档案学术论文征文的通知》转发,请各相关单位、各有关人员积极撰写论文,做好投稿准备,论文可由各单位统一报送发至省档案学会邮箱(jsdaxh@163.com)。通知如下:

《关于 2022 年度档案学术论文征文的通知》

各设区市档案学会、省各专业档案研究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各有关人员:

为深入推进全省群众性档案学术研究,有效服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省档案学会自即日起开展 2022 年度档案学术论文征文活动,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动员有关单位和广大会员、档案工作者撰写论文报送。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征文内容选题征文选题依据《2022 年江苏省档案学会学术研讨重点范围》(见附件),结合所在地区、系统和单位档案工作实际确定。二、论文撰写要求(一)论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学术性、实践性、前瞻性、创新性。(二)端正学风,涉嫌抄袭的论文不得报送。(三)所有应征论文必须在文章起始处按顺序标明:题名、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所属学会、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及电子信箱。(四)论文正文为四号宋体,标题一般不超过三个级次,一级标题使用“一、二、三……”方式标注,黑体;二级标题使用“(一)、(二)、(三)……”方式标注,楷体;三级标题使用“1、2、3……”方式标注,宋体,接排。如有四级标题,请使用“(1)、(2)、(3)……”方式标注,宋体,接排。(五)论文字数不得低于 3000 字,以 word 格式投稿。三、论文报送办法各单位负责本地区、本行业论文征集工作,并将征集的论文统一报送省档案学会。论文作者也可自行报送论文至学会邮箱(jsdaxh@163.com),截止时间为 6 月 30 日。四、论文评选我会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论文进行认真评选,评选出“年度获奖论文”及“年度优秀论文”,获奖论文将以《档案与建设》理论业务专版的形式出版,优秀论文将编入我会编印的《档案学术论文集(2022)》。我会将根据各组织单位对年度论文征文活动的宣传、组织及应征论文的数量、质量等情况评选出“2022 年度全省档案学术论文征文工作优秀组织奖”。
附件:2022 年江苏省档案学会学术研讨重点范围

                          

                                  江苏省档案学会

                                  2022年1月19日

 附件
 

2022 年江苏省档案学会学术研讨重点范围

 

1.档案工作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思路与路径研究;2.健全档案工作体制机制,推进档案治理现代化研究;3.贯彻实施《档案法》,完善地方档案法规制度体系研究;4.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提升档案监管水平和服务能力研究;5.档案基础业务智慧化服务平台技术及应用研究;6.企业档案法规遵从与合规管理研究;7.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档案管理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8.专业专门档案规范化管理研究;9.强化“大档案”观念,提升档案资源质量管控水平研究;10.优化档案资源结构,构建多元化民生档案资源体系研究;11.完善档案归集机制,拓展专题档案数字资源库方法与途径研究;12.新时代新成就江苏记忆工程与口述历史档案资源建设研究;13.依法完善馆藏档案解密和开放审核制度、审核流程与方法研究;14.强化资政服务功能,红色档案资源整合与开发利用研究;15.地方特色档案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研究;16.“互联网+档案”创新服务发展策略与方法研究;17.档案安全智慧管控模式和应急管理机制研究;18.档案数字资源长久保存和备份技术与策略研究;19.电子文件单套制归档和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研究;20.工程项目档案三维电子文件的归档与管理研究;21.数字档案馆(室)智慧化迭代升级研究;22.区域档案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研究;23.档案数据化的内涵、任务与实现过程研究;24.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档案管理中的应用研究;25.新时代档案事业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