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信息化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01-10 14:4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22年1月7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2022年度信息化工作务虚会,回顾去年主要工作,研究今年工作措施,副馆长顾必成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首先集体深入学习了江苏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对于无锡市创建成功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重要批示,会议要求2022年档案史志信息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三个走向”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统领,以实现档案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和服务现代化,提升档案服务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作为根本,以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作为目标,大力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档案管理和服务中的应用,将陈向阳馆长的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2022年信息化工作必须破除思维定式,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育先机、开新局能力。在今年高分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的基础上加强信息化工作的学习和调研,谋划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制定创建作战图。

  会议指出,2022年信息化工作必须破除路径依赖,增强组织协调落地能力。进一步探索在信创条件下数字档案馆的优化运行,进一步探索电子档案单套制建设,进一步探索在电子档案保真领域引入区块链技术。

  会议提出,2022年信息化工作必须破除工作惯性,加速融合,提升数字治理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工作与党史、地方志工作的融合,切实发挥数字档案馆建设成效,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探索市民群众档案查询“只跑一次”到“只点一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