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方志大讲堂”走进无锡

时间:2021-10-28 15:2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10月27日下午,“江苏方志大讲堂”无锡运河文化访谈专场活动在中国丝业博物馆举行。此次访谈活动,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办,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无锡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承办,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学院、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梁溪区档案史志馆协办。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华,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盛铁、顾必成、吴刚,无锡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志刚等出席,相关研究会、梁溪书友会等参加活动。

  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此次访谈活动首次全面梳理了无锡运河的历史发展轨迹,权威解读了其文化精神内涵,是方志文化与运河文化在历史与现实对话中的一次交融升华,做到了熔思想性、学术性、趣味性于一炉。以著名作家夏坚勇先生为首的运河文化专家们,以大量方志文献史料,一一解析无锡运河的变迁轨迹、文化内涵、历史遗珍、精神标识。访谈活动全程直播,专家们还积极与线上观众互动,实时回答了线上观众所提“关于如何实现无锡运河重生”“关于如何推动运河非遗活化”等问题。

  作为省、市方志文化“六进”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现场,省、市两级地方志工作部门向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赠送了200余册方志地情书籍,市档案史志馆与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结成“无锡市方志文化联盟共建单位”。

  (方志工作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