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史志馆与梁溪区广益街道丁村社区共建党建联盟

时间:2021-10-24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档案史志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要求,积极发挥党史工作部门优势,以共建党建联盟为阵地,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专题讲座和党史编研成果送到结对社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10月21日,市档案史志馆机关党委、梁溪区广益街道丁村社区党总支签署党建联盟协议,市档案史志馆机关党员干部、丁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百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市档案史志馆机关党委向丁村社区党总支赠送《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无锡历史第一卷(1925-1949)》《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大事记(1925-2020)》《无锡市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概览》等党史书籍,为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红色读本。仪式过后,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接玉松为社区党员上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在无锡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基本启示》的无锡地方党史专题党课。

  今年以来,市档案史志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仅与结对共建的丁村社区就联合组织了多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和志愿服务活动,除为基层上党课、赠送党史书籍外,还发动党员志愿者以支部为单位,利用休息时间来到社区参加集贸市场环境出新、背街小巷脏乱整治、小区花草栽种养护等义务劳动,真正做到和基层群众干在一起,下沉一线为社区建设奉献力量。

  (市档案史志馆机关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