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加强区级年鉴业务指导

时间:2021-09-16 14:2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近年来,市档案史志馆高度重视区级年鉴业务指导工作,在完成区级年鉴全覆盖任务后,指导重心转向创新框架设计、提高编纂质量,从年鉴的篇目框架设计,到编纂规范,再到专家评审,进行全流程指导和把控,推动区级年鉴整体高质量发展。

  2019年,新吴区由年鉴分管领导挂钩,召开督查会议,多次召开业务培训会议,手把手进行业务辅导,首部年鉴《新吴年鉴(2019)》顺利完成编纂出版工作,并被省志办评定为三等年鉴。《新吴年鉴(2020)》编纂过程中,市档案史志馆严把质量关,邀请省、市专家进行初审和复审,在省志办组织开展的全省2020年年鉴质量评定中,被评定为二等年鉴,实现从有变优的嬗变。2021年,在市档案史志馆的精心指导下,《新吴年鉴(2021)》创新框架设计,突出区情特点和产业特色,顺利通过省志办的精品年鉴篇目评审,成功跻身2021年江苏精品年鉴创建单位。

  滨湖区在市档案史志馆的督促指导下,2020年不仅完成了2018版和2019版《滨湖年鉴》的编纂出版,还对《滨湖年鉴(2020)》初稿的框架设计进行了颠覆性调整,在创新性和规范性方面得到极大提升,被省志办评定为二等年鉴。为进一步提高年鉴编纂质量,连续两年召开省、市专家评审会,从框架设计、内容记述、编纂规范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并对下年度《滨湖年鉴》大纲修订提出建议,极大提升了《滨湖年鉴》的编写质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